top of page
Search
  • 失親兒基金會諮商中心

關於心理諮商的進行

Q1: 我想要諮商,該如何預約呢?

您可以在上班時間打電話進來,諮商中心人員將與您進行10-15分鐘的電話諮詢,詢問您的基本資料、了解您想前來諮商的議題、期待與需求,及能前來的時間。電話諮詢完成後三天之內,我們會依照您的需求安排諮商心理師,並電話通知您初次面談的時間。另外,您也可以透過網站上的「線上預約心理諮商」填寫預約資料,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

˙諮商中心上班時間︰週二至週六 09:30~17:30

˙預約電話︰(02)2747-7555分機301、305

Q2: 個人諮商一次需花多久時間? 至少需要進行幾次?

每次個人諮商會談時間為50分鐘,可有10分鐘的彈性延長來結束當次會談。由於心理諮商通常無法在1-2次會談後即展現穩固的效果,因此本中心希望您與諮商心理師至少進行四次會談,並與諮商心理師共同討論接下來的會談次數。

Q3: 心理諮商為什麼需要付費呢?

每位諮商心理師均接受專業的養成訓練,為的是在諮商會談中陪伴您走一段生命困境的路,如同您請了一位專業家教與顧問,與您一同處理生活當中正面臨的困難與探索生活中自己所擁有的更多選擇。本中心的諮商費用收取,是用來支持本會各項業務的運作,而您為自己的諮商付費,可以幫助自己用更積極的態度來面對當前的處境與正視自己的權益,以達到有果效的諮商。

Q4: 諮商的內容會是保密的嗎?

心理諮商非常重視保密,諮商心理師須謹慎遵守專業倫理守則與規範。從您打電話到本中心進行諮詢開始,您的個人資料即受到嚴密的保護,爾後的諮商會談內容,除非取得您本人的同意,不會跟任何人透漏。但是,若發生下列特殊與緊急的情況,為保護您及相關人的安全與利益,保密原則將被打破︰(1)有危及自己與他人生命、自由、財產及安全之意圖,例如︰想自傷或傷害他人;(2)涉及法律責任需要依法通報。

Q5: 已約好會談的時間,因臨時有事或生病無法赴約,該怎麼辦呢?

若您不克前來需要更改會談的時間,請務必在24小時前打電話至本中心或寫e-mail通知我們,您的諮商心理師會再與您安排下次會談的時間。因突發事由(如︰生病、不可抗力之事件…等),無法事前告知請假,可與您的諮商心理師聯繫,另約時間進行會談。當事人若遲到20分鐘(內)仍可與諮商心理師進行會談,收取全額費用,但不提供延時會談服務;遲到20分鐘以上,當次會談取消,不收取任何費用。為珍視資源的寶貴,未依規定時間請假、無故缺席或遲到的情況出現兩次以上,將取消為您預留的時段,如仍有需要,請您日後再來電預約。

45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