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公告專區

各位支持失親兒的夥伴們,好在今天,我們收到一位來自捐款人的通報,提醒各位朋友特別注意小心,捐款人於8/28接到自稱為失親兒基金會工作人員的可疑來電(+886開頭),說明:「因工作人員操作錯誤,單次捐款資料被改為長期捐款。」隨即又假冒銀行聯繫捐款人要求匯款,於是捐款人察覺有異,故拒絕配合操作。

⭕️失親兒基金會提醒:來電顯示開頭為+886開頭的來電,請提高警覺,不要受騙!若接到有任何的電話,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於上班時間(周一至周五)撥打02-2747-7555基金會電話進行確認。

查近期多家公益單位遭假冒的詐騙事件頻傳,希望大家彼此提醒或分享此篇文章,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防止詐騙事件再次發生,不讓詐騙事件對我們造成損失與傷害!

--- 防詐步驟 ---
⭕️步驟一:認識詐騙話術
注意來電顯示,開頭帶「+」、「+2」、「+886」,通常來電人會假扮公益組織、銀行,打電話給捐款人的說法:
「工作人員操作錯誤,單次捐款資料被改為長期捐款」
「匯款出現異狀,要求提供信用卡資料」
「系統錯誤,導致捐款手續有問題,要求操作ATM」
「因捐款金額扣款有問題,要求至ATM操作修改」


⭕️步驟二:冷靜查證
1.不任意匯款至指定帳號
2.不隨意提供信用卡資料
3.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或基金會電話02-2747-7555 分機207、105查證


#請將此篇文分享出去
#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 #捐款收據偽造事件 #如有疑慮請聯繫 ❗️
#本案已報案處理   #勿以身試法
近期有網友傳訊息給基金會粉專,說明發現有人捐款給失親兒基金會,對此收據抱持懷疑,本會也立即與財務人員確認,經查證後發現收據為 #偽造資料,未有捐款之事實,係為有心人士後製而成的圖片。
 
--- #謹慎求證 ---
呼籲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如有類似情形,對捐款收據或捐款活動有疑慮,皆可電話聯繫本會確認,將由工作人員協助查證。
 
或是協助本會進行截圖舉報,不讓愛心變為詐騙。
#聯繫電話:02-2747-7555分機207
 
#基金會關心您
#小心防詐
#愛心不偽造
#請分享此貼文讓更多人知道

性 騷 擾 防 治 宣 導

為保障兩性工作權平等,消除性別岐視,防治性騷擾行為,保護員工不受性騷擾之威脅,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對性騷擾事件,採取適當之預防、糾正及懲處措施,成立申訴處理委員會,並設置性騷擾申訴專線電話及信箱。

         

            申訴管道

申訴專線電話:02-27477555#301
申訴專用傳真:02-27488111
申訴專用信箱或申訴電子信箱:grace@orphan.org.tw
專責處理人員姓名或單位名稱:顧美德/諮商中心主任

​           相關文件

1.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性騷擾申訴管道

2. 失親兒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1101122

3. 財團法人台北市 失親兒性騷擾申訴表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