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夢想慈善音樂會

「寒冬送暖,幫助失親兒」
台北市議會二手衣慈善義賣

慶祝台北市長與議員就職滿一周年,台北市議會於112年12月25日舉辦二手衣慈善義賣活動,由戴錫欽議長發起行動,多位議員共同響應捐出心愛的二手衣物、包包、鞋子,蔣萬安市長捐出的2件亞錦賽應援團球衣,義賣價格皆由議員自行標價,拍賣會的現場更獲民眾們熱烈響應。

2024年1月25日
夢想慈善音樂會

台塑愛心贊助600萬
盼望與陪伴 種下失親兒希望的種子

失親兒基金會目前服務超過5700位兒少,其實像小七一樣的家庭不是少數,面臨家中經濟支柱的驟然離世,家庭問題從如何「生活」變成如何「生存」,而「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慶)」因為看見失親兒基金會與家庭的需要,今年再度愛心贊助600萬元,陪伴全臺失親家庭走過生命中的不容易。非常感謝「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慶」多年來持續關心愛護失親兒少,自2012年至2023年持續支持,截至今年累計受益19,800人次,捐助超過5,900萬元。

2023年12月19日
夢想慈善音樂會

2023親兒日「聖誕祝福 親子市集」溫暖光芒,幸福綻放

第四屆親兒日於12/2在花博MAJI集食行樂玻璃屋、圓形廣場盛大舉辦。以「聖誕祝福 親子市集」為主題,現場有吃喝玩樂俱全的創意市集,在溫馨氣氛下讓大眾認識失親議題。更發起網路串連「祝福行動」,號召藝人、名人、Youtuber、KOL在卡片寫上祝福話語,熱忱邀請大小朋友們一起到場參與親兒日!

2023年12月4日
夢想慈善音樂會

2023親兒日「聖誕祝福 親子市集」

有感於疫情帶走許多寶貴的生命,讓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深感「愛要即時」的重要性,讓大眾勇敢說出愛。於是本會自2020年起舉辦「親兒日」,鼓勵社會大眾一起以實際行動勇敢說愛、關懷失親兒。本年將以「聖誕祝福 親子市集」為主題,除了有聖誕節主題的氣氛裝飾,還有各式各樣好玩、好吃、好看的創意市集,在有趣的體驗下,讓社會大眾認識與關注失親議題。

2023年11月1日
夢想慈善音樂會

大同股份有限公司愛心捐贈60萬
與熊寶Buddy一起愛失親兒

延續111年的愛心募款行動,大同企業在今年再次號召全體員工,為失親兒捐款《助學計畫》,在員工熱情的響應之下,最終募得新台幣608,000元整,期望幫助基金會需要的孩子們,能安心上學不再擔心家中的經濟。


2023年10月26日
夢想慈善音樂會

2023夢想品格藝術營
畫!暑假最「牆」的藝術營會

失親兒基金會2023年夢想品格藝術營,在睽違兩年疫情後,在上週8/14-8/18舉辦實體藝術營會。全台共有57位學員,在宜蘭利澤簡活動中心共度藝術的一週,今年最「大」的亮點—牆面彩繪,畫布就是活動中心的牆面,在炎炎夏日與油漆顏料交織的繪畫下,最終完成的11面主題牆面,都是以基金會長期推動的服務來設計,五天營會約完成300件繪畫作品,為孩子們創造美好的暑假回憶。

2023年8月21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