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失親兒基金會發展部

- 讓弱勢孩子也能看見自己的價值

小小文具大大愛心 第七屆希望書包一起幫助12,400個孩子順利開學

2020/07/31


「希望書包」源起於多年前八八風災,讓遭逢鉅變的孩子們,在開學前有文具用品安心上學。而後的每年暑假,金石堂更長遠地與社福單位合作,提供給弱勢家庭兒童開學所需。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世界陷入風暴,生活全數打亂,學校的開學延遲,許多人工作收入受到影響,弱勢家庭更難穩住經濟情況,在進退皆困的情況,幫助孩子更是不能停下腳步,學習之路長而需要支援,弱勢孩子的開學第一哩路很需要協助。   失親兒基金會扶助個案小凱,在爸爸肺癌去世後媽媽因為支撐家計辛苦工作,常留小凱一人在家,鄰居介紹給失親兒基金會,義工叔叔阿姨常來關心小凱的情況,也帶來物資支援,舉辦活動時也讓他有機會與其它同齡朋友出去散心,覺得被關心很感謝基金會的陪伴。現在小凱幫媽媽一起在租用攤位做生意,小凱學到「如果凡事只看這個東西的價錢,你永遠不會知道這個東西背後的價值」如果只看個案情形只能看見傷痛,但在經歷變故後更加強壯,不畏懼未來挑戰的小凱和媽媽,也有了特別的意義。   歷年希望書包公益活動中,一直在做的核心是支持孩子的學習,不論書包或是學習文具,在弱勢孩收到物資時,能有信心的知道,他可以好好用功好好學習,還有很多人愛著他們,不要氣餒的加油下去,在困乏的環境之下建立學習知識的步伐,進而創造自己的價值。   每認購一個希望書包,金石堂再捐出十元予公益團體,並致贈每位愛心認購民眾一百元電子禮券感恩禮。過去六年間,金石堂書店送出了五萬八千個希望書包,期許每年盡可能幫助更多的孩子。 邀請參與「第七屆希望書包」,發揮愛心及社會影響力,幫助12,400個孩子順利開始上學之路。   馬上行動!幫助小凱這樣的孩子 認購希望書包文具包   ◆各地金石堂門市https://www.kingstone.com.tw/about/about_2.asp   ◆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2007_a254/254.asp?actid=orphan2020   小小文具 大大愛心,第七屆希望書包 有你一起就可以!


2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