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失親兒發展部

防疫PLUS公益_台灣Pay「愛在彰銀 e啟行動」

2020/04/16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與彰化銀行扶持弱勢不停歇,第三年進行公益合作,今年擴大規模,包括「失親兒基金會」、「雙福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樂山園基金會」等4家公益團體,共同舉辦「愛在彰銀 e啟行動」公益活動,募得善款除支應社福團體既有之公益用途,同時供應防疫所需支出,像是支持失親兒的遠距數位學習課程,讓孩子可以在任何地點、時間,持續不間斷的音樂學習課程,或是為受助機構添購口罩、漂白水、酒精、額溫槍等防疫物資。

自109年4月16日起至11月30日為止,社會大眾透過「彰銀行動網」與「台灣行動支付」APP,綁定彰銀帳號或信用卡,並進行掃碼或線上捐款,每筆達10元以上捐款,彰銀另外再捐款10元給以上4家公益團體。

阿賢的音樂夢

高雄的阿賢目前就讀餐飲科高三,音樂是他深藏心中不敢奢望的夢,因此當社工邀請他參加失親兒基金會「星願學苑」時份外珍惜,目前奔波於台北、高雄兩地讀書及餐廳實習,雖然課業實習兩頭燒,但他仍努力撥時間參加星願學苑的線上課程,也因為使用軟體是英文介面,激勵他把英文學好,希望未來有機會參加徵選,前進新加坡觀摩學習。

音樂是靈魂的糧食

花蓮偏鄉的小真,內心渴望著有一天能站上舞台成為國際巨星。她的阿嬤平常在做資源回收,微薄的收入僅足以供給祖孫二人生活。小真是懂事的孩子,常常主動幫忙做早餐,更有衝動想開早餐店來幫助家計。就在這時候,星願學苑開課,老師知道她的音樂才華邀請她加入,她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也順利進入大學就讀相關科系。嚴爵鼓勵所有學員,把音樂當成靈魂糧食,大量聽取不同類型音樂曲風,對於未來的創作有更多的幫助。

星願學苑逐夢計畫,培力專業職涯能量

失親兒基金會特別結合多方資源規劃「星願學苑」,給予短、中、長期三階段培訓,包括職涯探索、職能培力、就業輔導,基金會在過程中陪伴、輔導、激發潛能,開啟孩子內在潛能,找到興趣背景相似的同伴,藉由系統性的培育,幫助孩子擺脫經濟困境、學會一技之長,未來有能力經濟獨立,進一步回饋社會,翻轉人生。

期望讓專案發揮更大效益,彰化銀行和失親兒基金會也預備了具有紀念意義的超值贈品:

1.單次捐款500元(含)以上 - 999元,贈送經典款後揹包1只 2.單次捐款1,000元(含)以上,贈送CandyFamily餐具組1組(2種樣式隨機出貨) 3.除以上贈品外,另可獲得嚴爵音樂線上課程 (1)單筆捐助一年份助學天使$6,000,可獲得四部影片 (2)單筆捐助一年份守護天使$12,000,可獲得八部影片 完成捐款後將依所留email傳送線上網址與帳號密碼



2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