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失親兒基金會發展部

疫情送暖助學!同星扶輪社幫助失親兒少找回生命價值

111年10月31日




近幾年新冠疫情肆虐、意外事件頻傳,讓許多家庭失去至親,許多未成年的孩子遭逢難以承受的傷痛,台北同星扶輪社聯合台北圓山、中正、華山、大直與關渡五大扶輪社推動社區服務計畫,10月29日(今日)舉行捐贈儀式,此活動由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公益贊助場地與設備,並有失親學童的樂團表演與畫作展覽。

台北同星扶輪社社長宋學維表示,同星社已連續兩年贊助失親兒基金會的【失親兒助學計畫】,捐款贊助達六十萬元,以平均每位失親學童每學期三千元計算,大約補助有兩百位失親學童。此舉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失親兒能在這條艱辛的人生道路上,獲得更多守護天使的關愛、陪伴及實質的協助。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周榆修也親自到場表示支持,他指出近年來,新冠疫情影響社福公益團體的募捐相對減少,但六大扶輪社能慷慨解囊,協助這些曾經遭遇失去至親的孩子們,讓他們可以更有力量面對各項挑戰,並完成學業,扶輪社的善舉讓基金會有更多能量,持續向前行。他也感謝失親兒基金會長年來的努力,以及臺北市六大扶輪社的鼎力支持,讓扶輪社的服務精神與兒少服務結合,共同創造友善兒少的臺北市。

失親兒基金會執行長顧美德表示,失親兒助學計畫的目的是希望集結企業界、民間社團、基金會或政府等社會大眾的資源,透過基金會全人關懷服務,在失親案家突遭變故時,成為即時的幫助,鼓勵失親兒在逆境突破,找回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10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