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失親兒基金會發展部

2023 ART FUTURE — 藝術未來X夢想品格公益計畫

讓藝術成為社會動能,用心培育下一代


圖說: 捐贈儀式合照,主辦單位藝術未來總監張學孔先生(右一)及捐贈代表演員簡莉紋(左一)及尊彩藝術中心陳菁螢總經理(左二),由失親兒基金會顧美德執行長(左三)致贈感謝狀


近年來因疫情影響,許多公益團體在捐款上都受到影響,失親兒基金會長期幫助全台父母過世的孩子們,除了提供經濟物資的協助,同時也進行職涯探索及培養多元才藝。2019年開始的「夢想藝術計畫」,已經與華碩文教基金會合作多次,今年預計募集209萬,針對有藝術天分的失親兒規劃培訓計畫,透過課程激發藝術潛能、最後展現學習成果,讓孩子在藝術營隊中提升藝術技巧、同時也在品格上有所成長。


藝術未來ART FUTURE由總監張學孔先生本於2009年創辦Young Art Taipei之理念,結合當代藝術博覽會與國際獎項「ART FUTURE PRIZE 亞洲新星獎」,現已然成為亞洲新銳藝術交流的平台,藝術未來希望藉由此計畫,讓失親兒能夠有更多的藝術教育體驗,祝福這群孩子們在藝術中找到夢想、勇敢做夢,並且實現夢想。


記者會現場失親兒基金會顧美德執行長分享,藝術是一種美好的力量,基金會也長期用藝術陪伴失親的孩子們,今天能與藝術未來合作非常開心。捐贈代表尊彩藝術中心陳菁螢表示,能夠參與此項活動深感意義,演員簡莉紋也帶來自己的小幅畫作一同響應。本次所有畫作將於藝術未來現場展售,義賣金額將全額捐贈給失親兒基金會。











圖說: 現場義賣失親兒基金會孩子們的創作


媽媽用愛做成避風港

ART FUTURE 藝術未來X夢想品格公益計畫,將於台北信義區君悅酒店藝術未來博覽會1019舉辦,不只現場有名人作品,還有從全台精選12幅「夢想品格計畫」孩子們的畫作。小瑋將想念的媽媽畫入作品,並用宇宙當背景:「穿旗袍那位是我的媽媽,雖然她不在了,但我相信她仍會在宇宙中守護著我。」小靜則是畫出大雨下媽媽幫她撐傘的情境:「媽媽用愛做成避風港,擋下困難與辛苦,謝謝媽媽讓我能快樂的成長。」多幅畫作中都道出孩子們對親人的思念與愛,活動義賣每幅3000~5000元,在這個冬天讓我們一起溫馨獻愛,讓藝術成為社會動能,用心培育孩子,為孩子插上夢想的翅膀。












圖說: 藝術未來夢想品格展區,床上最明顯的就是創作歌手艾怡良作品


本次計畫創作由創作歌手艾怡良畢業於台藝大,這次的作品中板的責任Let’s Call It a Day漂浮著音樂的節奏,藝術家吳宗翰師承嶺南歐豪年,其作品工筆畫穠麗細緻。台灣知名尊彩藝術中心陳菁螢捐贈藝術家游雅蘭作品,視覺畫面即是藉由光去想像一個有著美好風景的世界。詩人藝術家陳克華經典的珠珠裝置藝術,拼貼出饒富趣味的視覺效果。藝評人張禮豪捐贈日本藝術家前田常作的版畫,一推出立即被購藏。用心快樂社會企業趙士懿執行長不只支持偏鄉兒童藝術美學,本次更大力捐贈兩幅作品用心支持。藝術家廖文豪作品本次捐贈2022創作<偷喝一杯茶>共襄盛舉,攝影師魏啟豪捐㽪兩幅攝影作品,這也是他從旅行中看到世界的美好。


ART FUTURE 活動資訊

▎貴賓預展:

2023年1月6日 12:00~16:00

▎公眾展期:

2023年1月6日 16:00~20:00

2023年1月7日 12:00~20:00

2023年1月8日 12:00~19:00

▎地點:

君悅酒店10樓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16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