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鐵共GO愛轉動

鐵道x鐵馬x鐵漢 攜手用愛包圍台灣

三鐵共GO 設計 cs6-06.png

在今年的暑假,基金會策劃了一場環島之旅,這一次,我們跳脫以往的方式,主打用「三鐵」的方式接力環島,更在環島所到的各縣市,除了要完成自由行挑戰任務外,還有企業參訪、路人職業街訪、招募愛心天使等等的精彩活動,以下將為您介紹,本次的三鐵共GO有哪些活動行程。

三鐵是哪三鐵呢?

三鐵共GO 設計 cs6-07.png

孩子將搭乘火車到各縣市,進行鐵道環島任務,主要以探訪各行各業為行程的目標,孩子們將化身特派記者,在各縣市尋找不同產業的工作者,並瞭解該產業的特色與工作價值,一方面,提升與陌生人交談的專業訪問能力,另一方面,讓孩子更加認識多元產業的職涯發展。

其中,在鐵道之旅同時,各小隊必須在固定預算內,自行規劃小隊的餐食、住宿地和交通方式,並順利抵達台東,這也考驗孩子的領導力與團隊合作模式,與夥伴用現有的資源,抵達目的地。

在台東站,更安排與台東服務處的小農體驗方案,學習在耕種前將農地整理好,如同我們在學習新的事物前,將心境整理完善,才能茁壯成長。隨後,抵達花蓮站後,將有花蓮心望樂團用歌聲和音樂,一起打氣、鼓勵我們的小旅行者。

在環境保育的環節,進行濕地保育、台灣地理永續再生發展協會一起淨灘,並用回收物製作藝術品。最後以參訪蘇澳海巡署,體驗搭乘氣勢磅礡的船艦,畫下完美的句點。

第一鐵:鐵道 – 火車

時   間: 8 / 11 - 8 / 15

行   程:台中>>>台南>>>高雄>>>台東>>>宜蘭

將由14位孩子騎乘鐵馬,從台北一路南下抵達台中。203公里的長途旅程,首先要克服暑期天氣的炎熱與捉摸不定的天候狀況,十分考驗每位孩子的體力、耐力與意志力,最重要的是夥伴間的互相鼓勵,彼此打氣後,再次重新出發。旅途中也擔任反毒小尖兵、基金會愛心大使,在宣導遠離毒品的同時,招募基金會的愛心天使。

 

在鐵馬的旅途中,也將安排參訪全台灣最知名的新竹科學園區,參訪旺宏電子、台積電兩大科技企業、在苗栗,則參訪群聯電子企業,讓孩子認識科技的產業模式與產業價值。預計將於8/21抵達終點站──台北刑事警察局。

三鐵共GO 設計 cs6-08.png

第二鐵:鐵馬 – 203公里長征

時   間:8 / 17 – 8 / 21

行   程:台北>>>桃園>>>新竹>>>台中 

三鐵共GO 設計 cs6-09.png

本次活動,是失親兒基金會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一起合力舉辦,共同希望能讓愛環島,在鐵馬、鐵道時,都安排警察同仁熱血前導伴騎、戒護,更在淨灘時,安排海巡單位一同響應,展現人民保母強大的守護力量。

第三鐵:鐵漢 –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2020三鐵共GO 網站贊助logo.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