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vickyhuang96

當題目是我的父親時



我出生於台中市,原本應該是生活在一個很幸福快樂,父母、兄姐疼愛的家庭中,爸爸和媽媽一起經營服裝公司,原本我們的生活還算富裕,但在九二一大地震後,因為中部地區受災嚴重,整個大環境經濟受創,家中的事業也一落千丈,在我二歲時,我最愛的爸爸在龐大的負債經濟壓力下,選擇自殺…永遠離開了我們,媽媽帶著當時才剛上國中一年級的大姐、小學的二姐、哥哥和什麼都不懂的我,還有破碎傷痛的心回到娘家-嘉義。

我的媽媽很堅強!她帶著我們四個孩子搬回嘉義,記得在我小學時,她做了很多的工作,例如:在菜市場賣鵝肉、幫已逝生者化妝、在社會局當臨時人員;媽媽做這些工作,都是為了撐起我們這個家,更不希望因為經濟困難,而耽誤我們的學業,但父親的過世,讓我在求學過程中,還是讓我有些小小的阻礙,例如:國小的作文題目遇到「我的父親」時,我就寫不下去,因為對父親的印象-永遠只停留在他被送進火葬場的那一幕;還有,國小低年級時,常被同學嘲笑我沒有爸爸;所以在我尚未接受基金會幫助時,我超內向害羞,不敢主動與人說話,不敢主動關心人,也不敢主動幫助別人;但接受基金會幫助後,參加好多基金會辦的活動,對我的成長改變了許多!我很喜歡參加基金會的活動~在每次的活動中,都能體驗、學習到很多很特別的事物,例如:參觀陸軍官校,了解軍人生活;環台鐵馬行,讓我們知道,我們都有無限的可能;小星星音樂會,讓我們小孩有個表演舞台;小星星繪畫比賽,讓我們藉由畫筆,畫出無限的想像。

在這些活動中,讓我知道如何「愛」人!我們都是一群失去愛的小孩,我們失去了一方甚至雙方,但每次回到基金會,就感覺回到「家」一樣;也讓我學習到,原來,我不是多餘的!我在這世界上是有益處的,我能憑藉著我的綿薄之力,幫助與我一樣的小弟弟、小妹妹們!我能帶活動、陪伴他們!

社工老師們無私的奉獻,就像我們的父母親,陪伴著我們、教導我們!在難過時,當我們最佳的傾聽者;在我們有困難時,當我們最得力的軍師!在我們需要幫忙,但他們幫不上時,在我們背後不住地禱告!讓我們做事上能感受到平安!我真的很愛社工老師們!他們都是有家庭的人,但,卻為了我們這些「無血緣關係」的兒女奔波勞碌!真的很感動!今年就要高中畢業了!希望我能回饋基金會、回饋社會!




18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