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01-20

一萬聲的感謝,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幫助850人次失親兒少安心上學

台塑2019-01-17-1024x632.jpg

▲失親兒基金會屏東服務處,於活動中頒發「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贊助之107年度助學金,讓失親兒安心上學。

   『 接受失親兒基金會服務已經邁入第10年,小時候的我懵懵懂懂,不清楚「失親」和「基金會」到底是什麼,直到長大後接受許多來自社工老師的幫助,才明白原來基金會對我們的意義。
    我覺得「失親兒基金會」給我一種家的感覺,特別在我和媽媽感到無助、徬徨的時候,社工老師總是能及時伸出援手,拉我們一把,不管難過或開心,他們都在我們的背後,默默的守護著我和媽媽。
  每次新學期的開始媽媽都會心煩不已,這時候,社工老師總能適時打電話來告知我們領取助學金,這份助學金不僅能減輕我學費上的負擔,更能減輕媽媽臉上的愁容。
    回顧過往的十年,我和媽媽都非常感謝失親兒基金會的幫助,因為我們在台灣沒有什麼親戚、朋友,加上媽媽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每當家裡發生困境,包括媽媽車禍、生病……等等,我們感到非常慌張、不知如何是好,第一個來關心我們的就是社工老師,也因為好多次都是社工老師不辭辛勞的幫助我們、陪伴我們,我和媽媽才能一路有驚無險、跌跌撞撞的走了過來,對於孤兒寡母的我們來說,說一萬聲的感謝還是不夠,非常感謝你們!』

    這是屏東的小菱寫下的心情分享,孩子童稚的筆調,述說了最真誠的感謝,因為有失親兒基金會的關懷和善心企業的幫助,讓她們有驚無險的度過許多難關。我們同時要特別感謝「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幫助失親兒不被經濟條件限制,能夠順利完成學業,慷慨贊助失親兒基金會255萬元辦理「失親兒助學金計畫」,幫助18歲以下居住在家中,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學童每學期3,000元助學金,共受益850人次。
   失親兒基金會目前服務全台各縣市6,000多位孩子,超過4,000戶家庭,其中有許多像小菱這樣需要幫助的孩子,來自全台灣失親兒的個案通報,每週仍然持續在增加中。失親兒基金會希望服務的孩子們同樣擁有學習和成長的機會,然而單憑一個公益團體的力量著實有限,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全台灣的失親寶貝,新的年度,若您有感動支持失親兒的助學金,歡迎您與我們聯絡。

         通報專線:0800-257-882,銀行帳號:合作金庫銀行民生分行0936717168700,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