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50周年感恩音樂會

 


 失親兒基金會12月2日舉辦「50周年感恩音樂會」,包括台北的小星星合唱團,宜蘭、花蓮、嘉義的孩子們,都用樂器及歌聲表達最真誠的心意,與大家分享學習的成果。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也由洪敬堯秘書長帶領藝人朋友一起帶來精采演出及生命分享。音樂會的尾聲,藝人朋友和失親寶貝們一起上台大合唱由洪敬堯老師創作的主題曲《我找愛》,把最溫暖的愛分享給大家。

     黃寶慧董事長表示,民國88年她開始擔任志工到帶領基金會,已經19年,因為自己也是小時候媽媽過世,因此希望幫助同樣年幼失親的孩子,至今失親兒基金會已經陪伴全台4500多個家庭、服務超過12,000位孩子,我們會持續站在第一線守護失親家庭,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未來也懇請大家和基金會一起繼續關懷失親兒的服務。

    根據失親兒基金會的統計,基金會目前服務6,000多位孩子,今年1-9月全台共增加 458位需要幫助的失親兒,平均每個月新增50位個案,3,479位孩子需要守護天使。我們希望為每個孩子找到長期關懷的天使,每月捐款1,000元,一年12,000元就能成為守護天使。邀請社會各界發揮您的愛心,讓基金會能夠長期穩定地服務每位孩子,您的支持對於失親兒基金會的服務將是最實質的幫助。   

愛心.png
02-2018-12-02.jpg
01-2018-12-02.jpg

▲黃寶慧董事長致詞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懇請大家未來和基金會一起繼續關懷失親兒的服務。

03-2018-12-02.jpg

▲在現場自彈自唱的是來少女革力卜,是基金會陪伴 8年的孩子,目前是高中自學生,在詞曲創作、金工設計、繪畫都展現出獨到的才華。

共同主辦的台灣藝起發光協會是由一群藝人所組成,宗旨就是不斷的向社會傳遞愛與正能量,近年也邀請許多藝人一同參與公益活動,包括弱勢探訪、派送食物包、育幼院關懷等,希望透過藝人的正面影響力,點亮更多需要的角落。

洪敬堯除了肯定失親兒基金會半世紀的付出和每位社工的陪伴,也鼓勵所有失親寶貝要繼續加油,創造無限可能的未來,也期許這群孩子未來有能力後,也能回饋社會成為別人的幫助和祝福。

◀在現場自彈自唱的是來少女革力卜,是基金會陪伴 8年的孩子,目前是高中自學生,在詞曲創作、金工設計、繪畫都展現出獨到的才華。

重建和展翅,節目規畫呈現失親兒服務

   表演節目是按照失親兒基金會的服務架構來規劃,上半場是重建,表達社工、諮商師、關懷站對於孩子們持續的安慰和恢復,這也是基金會在一開始接觸到失親家庭時的服務重點。基金會期望藉由多年的長期陪伴和悲傷輔導,幫助孩子漸漸走出傷痛,為他們的生命帶來希望與溫暖。下半場節目是展翅,包括成長和飛翔兩個部分,象徵著孩子們成長到國、高中階段,藉由體驗教育、培力活動來幫助孩子們自我挑戰、特別訪問長期支持基金會的企業及長大的寶貝,和大家分享基金會服務的成果。

小星星合唱團成軍四年,星媽重唱團及小星星陶笛班登場

   過去幾年有來欣賞音樂會的朋友,應該也見證了小星星親子合唱團四年來的成長。由一群喜歡唱歌的失親寶貝及家長組成,他們沒有受過正統的音樂訓練,失親兒基金會邀請專業的老師,透過兩周一次的相聚,讓彼此關係更靠近,藉由歌聲反映成長的歷程,今年也將再度登台演出,與您分享失親寶貝一整年來學習的成果。

   今年特別規劃由媽媽們組成的「星媽重唱團」演唱三首歌,媽媽們還勇敢挑戰西語和英文發音的外文歌。小星星陶笛班則是由一群可愛的孩子們組成,共演奏五首歌,孩子們活潑熱鬧、落落大方的演出,引起現場的熱烈掌聲。

06-2018-12-02.jpg

▲小星星親子合唱團今年推出和星媽重唱團小星星陶笛班,呈現四年來的成長。

    其中獨奏的可愛小女生是目前小學五年級的豆豆(化名) ,爸爸過世後,媽媽自己照顧倆姐弟,在台北舉目無親,3年前成為基金會的孩子,2016年豆豆和媽媽一起參加小星星合唱團,也在當年小星星繪畫比賽獲得國小低年級佳作。社工觀察到豆豆在校表現優異,作文、朗讀、演說比賽都有好成績,也幫她連結作文課資源,希望幫助她發揮潛力。去年小星星音樂會上特別安排豆豆獨唱,今年也安排她獨奏一小段陶笛,很開心看到豆豆這幾年的成長!


 

宜蘭、花蓮、嘉義孩子展現在地特色

   宜蘭社工規劃多樣性的戶外挑戰性方案,包括騎車、登山、亞成鳥計畫等一系列鍛煉心志的體驗活動,這次特別召集孩子們練習直笛,鼓勵孩子勇敢登上舞台。花蓮由一群喜愛音樂的國、高中同學組成《心望樂團》,在練習過程中逐漸看到孩子們建立自信,也邀請同為原住民的歌手安歆澐一起合唱。

     嘉義的孩子們帶來一連串豐富的演出,包括大合唱,並有長笛、小提琴、二胡、中阮等樂器演奏,嘉義服務處這幾年積極培訓青少年成為領導者,儒儒在今年的公益鐵馬行擔任隊長,她覺得基金會帶給她最大的收穫就是勇氣和力量,跟著社工老師一起規劃活動,更發現自己的不足,但是很高興能照顧同樣背景的弟弟妹妹,也讓公益服務的精神傳承下去。

09-2018-12-02.jpg
07-2018-12-02.jpg
10-2018-12-02.jpg
11-2018-12-02.jpg

▲洪敬堯秘書長牽著小星星共同演唱主題曲《我找愛》。

 靜態展覽和外場活動,感謝友善企業共襄盛舉

     因應50周年,失親兒特別規劃靜態展覽和外場活動,讓各界了解基金會的服務,特別感謝長期支持的友善企業共襄盛舉,包括震旦集團的3D列印體驗區、長華石材提供礫娃娃邀請嘉賓們認領守護天使、雙緯企業贊助模型玩具手做體驗、乙級金工師指導金工飾品手作課程。為表達失親兒基金會長期陪伴的精神,宏碁電腦特別規劃說故事時間,現場為小小孩說故事。失親兒並邀請現場嘉賓寫下對於孩子的鼓勵和祝福,失親兒呼籲更多企業加入友善企業的行列,共同守護失親兒的未來。
 

▲行前記者會

▲2018/12/2 小星星音樂會

bottom of page